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法院:执行干警再行动,强制执行大型机械设备

http://www.hebei.com.cn 2018-09-06 09:29 长城网

  9月3日上午8点,安平法院执行局10名干警、3辆警车已经集结完毕,奔赴南关村强制执行一起大型机械设备抵顶案件。

  2016年7月5日,杨某某向王某某借款20万元,后经多次催要,杨某某未能归还。2017年2月15日双方协商签订《设备所有权转让协议》,约定杨某某将自己所有的型号为TQL-LCY620-4115的YAG激光切割机转让给王某某,以此抵顶欠款。交付期限届满后,杨某某未能履行转让协议,因此王某某向安平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激光切割机归原告王某某所有,并于调解书生效后60日内取走。调解书生效后,杨某某拒绝配合王某某取走上述设备,无奈之下王某某向安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杨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被执行人虽口头承诺会配合执行,私下又与房东卢某某达成协议,将该机器转让给卢某某以抵顶拖欠的房租。执行工作因卢某某的强烈反对、百般阻挠而停滞不前。鉴于此种情况,安平法院决定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后,房东卢某某也匆忙赶了过去,情绪激动,执行行动一时无法继续开展。执行法官当即对其说服教育,严肃告知其涉嫌转移财产、妨碍执行等违法行为,后果严重,如若一意孤行将对其司法拘留。慑于法律的权威,卢某某的强硬态度软化。最终三方协商决定,申请人自愿代杨某某给付房东卢某某房租5000元,房东卢某某不再阻挠申请人取走机器。经过5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执行干警将现场设备仔细清查后全部拆卸、装车,返还给了申请人。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关键词:安平,法院,强制执行

稿源: 安平法院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