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品质提升让城市更宜居

http://www.hebei.com.cn 2019-03-28 16:09 长城网

  本报讯(张雨茜)去年以来,安平县聚焦提升城建品质,以强化基础建设、完善城市功能、细化城市管理着手,全力推进城市建设,推动城市发展提品位、增内涵、上水平,让城市更宜居。

  强化基建补短板。该县全力推进东南外环、北外环、光明街改造等20项道路交通、排水工程,构建“外环内网、路路畅通”的便捷交通体系,投资3.2亿元实施了和平街、裕华路等多条道路改造提升及排水管网建设,城市路网更加通畅。他们新建、改造21个公厕并以治霾生态循环理念打造了生态旅游厕所,为国内独创。中电京安热电联产新增集中供热面积60万平方米,城区供热基本全覆盖,实现了温暖与蓝天共享。为完善城市功能、丰富城市内涵,该县莲花公园、“六馆一中心”等多项重点城建工程已加快推进。同时,该县启动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规划新建了14座城区垃圾压缩中转站,补齐城市短板,改善人居环境,用实际行动争创省级绿色建筑示范县。

  完善功能提品质。该县稳步推进11个片区棚改项目,完成市下达的1284套棚改任务,并统筹解决县城老旧小区的气、热、水、电等问题。同时他们加快安居房建设和农村危房改造步伐,改造农村危房126户,温馨家园保障房全部分配入住。此外,他们还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开通城乡线路13条,120辆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基本实现城乡公交全覆盖,走在了全省前列。此外,全县新增绿地面积达21.6公顷,生态林、莲花公园及绿美廊道也在建设之中,城市更加秀美宜居。

  精细管理增内涵。该县对照“省级文明城市”标准,从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抓起,围绕交通秩序、市容市貌、社区治理等方面重点发力,大力开展城区私搭乱建、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拆除违法建筑39处,拆除楼顶及立面广告1800余处。他们还在全市率先推行“街长制”,实施“以克论净、深度保洁”环卫模式,并全面落实城乡环卫一体化,让每户老百姓的家门口都有人扫、有人运,城乡环境更加干净整洁。同时,他们突出抓好城区清扫、垃圾收集处理、规范摊点设置等,顺利通过省级园林城、卫生城复检,被评为河北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河北省洁净城市,擦亮了城市名片,叫响了城市品牌。

关键词:安平,品质,城市,宜居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