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驻村工作组为西白陀罗村建起休闲广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2-06-06 09:48 长城网

    长城网衡水6月2日电(马丽则 季然)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衡水市安平县大子文乡西白陀罗村刚刚修建完成的休闲娱乐广场上便热闹起来,孩子们追逐玩耍,大人们休闲健身,一片其乐融融,和谐幸福的景象。2日,记者在安平县西白驼罗村大街上听到这样的对话。

  “老嫂子,吃了晚饭咱们都去休闲广场啊!”

  “不行,我要看孙子。”

  “你带他一起来吧,孩子玩的地方可大了。”

  “好。咱们农村人也像城里人一样去广场玩了!”

  “是啊,真好!”

  “赶紧回家做饭去,晚了地方都给别人占了。”

  “好嘞!”

  这个休闲广场是衡水市安平县住建局驻村工作组通过走访调查,征求群众意见为该村修建的健身娱乐场所。广场总投资7万多元,总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硬化750平米,绿化250平米。在清晨或晚饭后,村民们都会不约而同地来到广场上,一边锻炼身体,一边聊聊家常,很是惬意。

  大子文乡西白陀罗村是一个典型农业村,现有耕地1023亩,人口490余人,当前,正值农忙之季,在地里劳累了一天的村民,茶余饭后必去的地方就是这个健身休闲广场。以前,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十分匮乏,晚上除了看电视,就是凑在一起打麻将。安平县住建局驻村工作组了解情况之后,通过与村委班子座谈,利用晚上时间,入户征求群众意见,并筹措资金,在位于该村中心位置修建了一个占地1000平方米的休闲娱乐广场,并安装路灯3盏、健身器材6套、篮球架2个。

  “休闲娱乐广场建成后,成了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不仅丰富了老百姓的文化生活,还加强了村民之间的交流,增进了村民之间的感情。”驻村工作组工作人员说,“我们将不断改善村民生活环境,努力提高村民生活质量,下一步还打算继续完善活动中心建设,建立农村书屋,引导农民学知识、搞副业,增加农民收入。”

关键词:安平|驻村|休闲|广场|

稿源: 河北基层建设年网
责任编辑:薛行超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