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县工商局狠抓机关作风转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8 15:17 长城网

  今年以来,安平县工商局在干部作风整顿中,多措并举,狠抓机关作风转变,针对工作纪律不严、执行效能低下等问题,有的放矢重点整治。

  针对部分人工作纪律散漫,安平县工商局购置了面相考勤机,严格考核上下班时间,并在原有考勤制度基础上,整理编印了一系列新管理制度,印制了请销假登记表,每个人的去向都有章可循。在办公楼内安装监控摄像头,实时监督干部职工的在岗状态,彻底杜绝上班溜号等情况。同时加强监督检查,不定期由局长带队查岗,对迟到早退者公开曝光,严肃追究。目前已通报批评4人,诫勉谈话2人。

  为提高工作效能,强化服务意识,安平县工商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为民服务回头看活动,对照检查,及时整改,切实做到服务项目提质提效。要求所有办事窗口加强业务技能学习,严格规范执法行为,端正服务态度,以“不说不能办,只讲怎么办”为原则,热情服务,设身处地为办事群众着想,对手续齐全的一次性办结,手续不全的要一次性书面告知当事人。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实地解决企业困难,今年以来,共走访企业36户,解决问题15件。

  为进一步体现以人为本、优质高效的服务理念,安平县工商局在注册窗口设立“零障碍”服务区,每天安排一名干部担任值班员,每周安排一名值班领导值周,负责为前来办事的的企业、群众提供接待受理、咨询答疑、全程导引、办结回复等服务。开展全程协办业务,对服务对象申办事项,除必须由服务对象本人出面签字、验证的环节外,由协办员负责全程代办。协办事项办结后,协办员以当面告知、电话或书面通知等形式回复服务对象,并填写协办日志,记录办理和回复的时间和方式。

关键词:安平县|工商局|作风转变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文娟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