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培植重点企业带动特色产业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9 14:11 长城网

  今年以来,按照“强势开局、跨越赶超”的总目标,安平县依托特色产业,突出重点,细化任务,把单体做大、整体做强。该县加快培植了捷通网业、振兴钢板网等一大批重点企业,创造竞争新优势,带动特色产业快速发展。

  政策引导,打造行业巨人。为打造航母型企业,提升产业标杆,安平县委、县政府坚持扶强做大,依托重点企业项目,以产品为纽带,以产权重组为基础,组织上下游企业创建产业链型巨人集团。今年,重点组建振兴、英凯模、金德隆等10家集团公司,力争英凯模、永安、佳华等3家进入上市辅导期,鹤煌网业实现上市。同时,将产业链条延伸着手于丝网深加工方面,提高产品附加值,与北京天滤公司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对全县中小滤器滤材企业进行产业整合,围绕车用三滤、固液分离、流体过滤等几大系列产品,实行产业内协作,用3—5年时间打造销售收入100亿元的滤材滤器企业集群,建成国家级滤器生产基地。

  装备升级,提升优势地位。为打造领军企业的发展优势,该县立足技改项目,对引进国外先进设备的企业,给予设备价格5%-10%的资金补贴,激励企业升级装备。目前,引进德国、瑞士、美国等发达国家光机电一体化智能织造装备900多台套,全县丝网大中型企业竞争力空前提升,在行业内的优势地位进一步提高。同时,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投资1600多万元建设了省级丝网质量检测中心,为全县丝网企业提供技术参数,并建设国家级滤材滤器检测实验室,为丝网深加工领域企业发展提供质量标准支撑。

  优势引领,增强产业实力。该县充分发挥领军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引领推动产业从粗拔粗拉到细拔微拉演进,从大孔到小孔密孔嬗变,从筛分固体颗粒网筛向液状网筛、再向气体流体网筛发展,切实推动丝网产业与时俱进,走在行业前沿。为促进产业整体提升,该县从企业入手,按不同类别筛选了100家纳税大户和创新成长型骨干企业,对标先进,发挥优势企业的帮带作用,引导企业研发新产品、创建品牌,扶持企业上规模做领军。依托领军企业,分产品类别组建了9家丝网研究所,联合上海东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组成产业技术联盟,先后研发新产品、新技术200多项,其中国家创新专利产品60多项,产业发展后盾空前增强。(记者 袁君霞  通讯员王贵磊、靳思雨)

关键词:产业|企业|丝网

稿源: 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段莎莎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