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巾帼风采

我县举行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启动仪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4 09:52 长城网

  (安平县政府网站电)3月4日上午由安平县妇女联合会主办的安平县纪念“三八”妇女节101周年表彰大会暨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启动仪式在政府新三楼会议室举行。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县委副书记马玉来、副县长崔海霞、县政协副主席刘荣敏、妇联会主席武敬疃等。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主管群团工作的领导、县镇妇联主任、县直妇委会主任、各界妇女代表及受表彰的同志们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副县长崔海霞主持会议。

  县政协副主席刘荣敏宣读《安平县妇女联合会关于表彰201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县妇联主席武敬疃宣读《安平县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实施方案》

  会议授予王玉翠等10名同志“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授予张云爽等30名同志“巾帼建功明星”荣誉称号;授予县第二中学等10个单位“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县邮政局储蓄班等8个单位“巾帼文明示范岗”荣誉称号;授予安平镇西会沃村妇代会等8个单位“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荣誉称号;授予贾小暖等30名同志“双学双比女能手”荣誉称号;授予尚军娜、马义亮等40个家庭“文明和谐家庭”荣誉称号;授予李兰珍等12名同志“爱心妈妈”荣誉称号。

  马玉来同志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辛勤工作在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妇女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县广大妇女工作者以及关心、支持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县委副书记马玉来为“安平县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作重要讲话。他说,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高扬“殚精竭虑谋发展,一心一意促变样”主旋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促进了安平经济和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真正起到了“半边天”的作用,充分展现安平妇女自强不息、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巾帼风采,为推动全县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他指出,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落实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起步之年,为做好今年妇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抓住关键、统筹推进,努力实现妇女工作的新提升、新突破。要自强不息,勇于实现自身价值,推进安平科学发展;要弘扬新风,继承美德,在维护社会和谐中发挥独特优势;要以服务妇女为根本宗旨,靠真诚服务增强妇联工作的磁力;要壮大志愿者队伍即:要当好文明的传递者,要当好知识的传播者,要当好热心的公益者。三、勤奋学习,增强本领,在不断提升素质中取得新进步。

  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支持妇联组织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着力解决妇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积极做好推荐优秀女干部工作,促进各级党政领导班子中女性化比例有所提高,加强妇联干部的交流,促进更多的优秀妇女人才脱颖而出。

  最后,他希望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要牢记使命,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妇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实现安平提速上路、率先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

关键词:安平,志愿者

稿源: 安平县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尹智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