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南王庄镇四项举措筑牢党建根基

http://www.hebei.com.cn 2014-12-17 11:45 长城网

  近来,安平县南王庄镇紧紧抓住全县开展“聚焦安平发展”大讨论活动契机,通过实施政务公开、统一建设标准、规范基层活动、确保队伍质量四项举措,大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为全镇的经济及社会事业发展筑牢基础。

  各村政务公开及时。各村成立了督查小组,明确包村副职、包村人员负责监督检查,确保农村政务公开及时、正常运行。同时利用会议公开、广播喇叭、印制明白纸、张榜公布等形式进行公开。在公开时间上,由定期公开向随时公开转变,对阶段性、临时性工作和群众随时提出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不受时间限制,随时、及时进行公开。

  统一阵地建设标准。该镇实施了“一把手亲自抓”责任制,制定了规范提升村室阵地标准的实施方案。对全镇25个村逐一进行排查,对个别标准低的村,按照实用、便民、亮化、美化的原则,由片长、包村副职、包村人员负责安排布置,要求统一进行修缮和粉刷;对制度牌匾进行统一定制;完善硬件设施利于更好的开展便民服务工作,同时积极整合农家书屋、远程教育平台、村级卫生室等资源,发挥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一室多用”效能。

  规范基层组织活动。包村副职和包村人员定期组织党员参加村内组织的活动,各党支部专人负责做好记录工作,增强“党支部工作手册”使用效率,并将记录情况将纳入党支部工作的年度考核。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定期组织党员观看相关节目,对党员的教育纳入党支部重要议事日程,激发党员参与村内各项事务的激情和创造活力。

  确保发展党员质量。党委和支部齐抓共管,将发展党员工作作为考核的重内容,列入年终进行综合评比,与两委正职绩效工资考核挂钩,按照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档次享受或不享受补贴。同时对25个村党支部书记及包村干部进行了培训,认真学习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手册,明确党员发展的具体要求及实际操作程序,从“想”发展到“会”发展。

关键词:

稿源: 南王庄镇
责任编辑:张佳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