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子文乡汇聚民智齐谋发展新篇章

http://www.hebei.com.cn 2015-01-12 11:46 长城网

  “聚焦安平发展”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安平县大子文乡充分发挥乡人大代表在助力富美安平建设中的职能作用和优势,广泛征求和落实代表意见,充分发挥出代表作用,汇聚民智齐谋全乡经济发展新篇章。

  倾听代表心声,描绘发展蓝图。该乡召集30名乡人大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就推进全乡发展广泛征求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座谈会上代表们共提出发展意见和建议32条。同时他们还组织代表先后到孙犁故居、北郝村土地整理项目、南海卫浴公司、乡便民服务中心进行参观,期间充分倾听了代表对党委、政府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三区联动发展上,共采纳代表意见和建议8条,在工业聚集区、新型农村社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规模、建设标准、项目选址等方面提供了宝贵意见。

  动员代表参与,凝聚发展力量。该乡在广泛征集代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注重发挥代表作用,让他们直接参与全乡重项工作,监管融合、互促共进,着力推进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在北郝村新民居建设上,村党支部利用利用3天时间,组织村两委班子、党员代表、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共54人,召开了新民居建设讨论会,并组建了5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由乡人大代表带队,对旧村517户全部进行了走访,对新民居建不建、如何建、建什么样等问题进行了摸底调查。同时该乡先后4次组织乡人大代表分别赴阜城、高阳县、武邑县等地汲取密植梨种植、创业辅导基地建设、新民居建设先进经验。

  落实代表意见,夯实发展根基。该乡围绕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在重点项目建设上,实施“工业强乡”战略,以工业聚集区建设为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目前已与世界500强企业,上市公司北京新兴集团签定了合作协议。在“三区联动”发展上,工业聚集区已完成规划设计,确定了5年发展目标,形成了“三统二分”建设思路,密植梨种植已基本完成土地流转,北郝村新民居正在制定建设方案。同时为落实代表意见,该乡累计投资44万元新修翻新道路6400平米;新建村民活动广场4个;出资300万元,出动机械100多套,清理主干道路两侧及村内垃圾超2万方。

关键词:

稿源: 大子文乡
责任编辑:张佳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