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网都快讯

安平民警为陕西籍走失男童找到家 受到群众点赞

http://www.hebei.com.cn 2015-05-12 15:42 长城网

  近日,安平县公安局西两洼派出所成功帮助一名走失儿童找到亲属,受到群众的赞誉。

  

   5月4日早上8时许,西两洼派出所接到一起群众报警,称在新工业园恒祥公司附近有一名疑似走失的儿童。民警接报后迅速到达指定位置。看见一名七八岁左右的男孩在公司附近徘徊,民警随即上前询问,男孩告诉民警自己叫小鑫,老家是陕西,跟父母来安平打工,但却不能提供自己所居住的具体位置。考虑到男孩还未吃早饭,民警随即将男孩接回派出所。

  

   民警将男孩安排到值班室,并为他买来油条、豆浆等早点。安顿好男孩,民警兵分两路寻找男孩的家属。一方面,民警将男孩的基本体貌特征以图片文字的形式上传110指挥中心,询问是否有走失儿童的信息与其相符,另一方面,民警来到县区物流中心走访陕西货站,询问相关信息。一个小时过去了,小鑫的家属还是没有消息。

  

   正在这时,其中一名民警想到以“乡音”与小鑫沟通,或许能得到孩子的认同获得更多的信息。想到这儿,民警们随即找来陕西籍的热心群众,以聊家常的方式与小鑫交谈起来,很快便得知小鑫的爸妈经营一家卖手机的门店。得到这一重大线索,民警们立即带着小鑫对县城城关镇所有手机门店进行挨个辨认。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查找确认,民警终于在城关镇龙翔饭店附近找到了小鑫所说的手机店。但手机店的老板告诉民警,自己并不是小鑫的父母,他的父母已经搬家离开这儿了,现在在某饭店打工。民警不敢怠慢,立即带小鑫来到某饭店,并找到了小鑫的姨妈王梅(化名)。

  

   看到民警到来王梅很是诧异,当她看到民警身后的小鑫时,瞬间泪流满面。王梅告诉民警,小鑫的父母到石家庄看病未归,临行前将孩子托付给自己照料。昨天傍晚,小鑫出去玩彻夜未归,心急如焚的她发动朋友找了一天未果。看到孩子安然无恙,王梅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陈瑞璇 王晓峰)

关键词:安平,民警,走失,男童

稿源: 网易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