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促作风转变

http://www.hebei.com.cn 2015-09-29 11:08 长城网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衡水市安平县紧紧围绕“为民干事创业”主线,坚持把理论武装、问题整改、作风建设贯穿专题教育始终,做到推进专题教育与建设富美安平紧密结合,相融互促。

  深学细研强武装。该县在专题一学习中,全县35名县级干部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并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和存在的模糊思想认识,有针对性的选择了《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打铁还需自身硬》等相应专题进行重点研读,补足了“精神之钙”、强化了理论自信。在专题二学习中,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总结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通过学习,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规矩意识,建设“富美安平”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

  深入研讨触灵魂。6月份以来,该县组织县级领导干部分别到台城“两个第一”纪念馆、南王庄“五亿农民的方向”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并举办主题交流研讨会,每次研讨都深挖根源,触及灵魂,讨论发言气氛热烈,达到了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同时,召开了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对提出的23条针对性意见建议建立整改台账,将工作任务分解到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坚决做到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在县级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下,该县乡科级领导干部也认真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践行“三严三实”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专题教育的任务目标,增强了严以修身、坚守本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对照检查促整改。按照省市委要求和省市领导指示精神,该县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做到立知立改、边学边改,重点开展“立、查、定”活动,结合查找出的问题,重点抓整改落实。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对照信仰不牢、认识和行动两层皮、程序观念淡薄、人身依附关系、身份职责模糊、执行不力、好人主义等七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立体式的透析检查,每名干部都受到警醒、警示、警戒,干部作风明显好转。上半年,结合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成立4个专项检查组,就12类重点问题进行了多次明察暗访,对7名重点岗位的领导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对工作纪律、值带班纪律进行专项检查,对10个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曝光,对发现的20余起违反纪律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

关键词:安平,三严三实

稿源: 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