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环保局“从严从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http://www.hebei.com.cn 2015-07-15 16:18 长城网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安平县环保局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权力下放到位、服务程序前置,把群众的评价作为工作的评判标准,真正做到群众满意、企业满意,下大力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重心下移。实行局领导班子成员包基层、包企业制度,建立联系点,围绕“宣传新环保法、推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等工作,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和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权力下放。整合环评科、污防科、自然产业科、辐射科、总量科,成立行政审批科,将42项行政审批权全部下放到政务服务中心,做到全部放、放到位、永远放。深化业务改革,把过去分散办理变为集中、联合办理,真正做到“一站式”。同时,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跟踪服务制、限时办结制、公开承诺制、责任追究制、AB岗工作制等多项规章制度,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服务前置。“作风严不严,工作实不实,群众说了算!”这是该局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的工作标准。对于企业办理环评审批、监测、验收和排污许可证等职能业务,只要企业打电话,即刻组织环评、监测、勘察人员到现场工作,尽可能减少让企业“跑腿”。建立了传递卡制度,科室之间内部传递,实现全程代办,真正做到了“一卡通、一口清”,将被动服务转变为主动服务,实现了“企业动嘴、环保跑腿”。此外,充分利用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这一服务平台,开通了“电话预约服务”、“定时定点服务”、“全程代办服务”,开展了“让个座、倒杯茶”活动,真正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王泽华)

关键词:环保局,从严从实,服务群众

稿源: 环保局
责任编辑:王贵磊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