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环保局“揭短亮丑” 促创群众满意机关

http://www.hebei.com.cn 2015-06-23 12:17 长城网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平县环保局紧贴工作实际,主动“揭短亮丑”,认真查找干部自身和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通过在全局推行“五心”工作法,促建群众满意机关。

  对待工作坚持以“公心每名党员领导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与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严格约束自己行为。牢记党的宗旨,办事出于公心,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工作水平和公信力,做到真正的公平、公正、公开。

  执法过程规范“细心”。执法人员做到熟练掌握和运用新《环保法》,做到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在执法过程中配带执法记录仪,主动出示证件,及时详细的做好现场调查、询问笔录和影像资料等证据,并征求群众对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执法水平。

  窗口服务周到“耐心该局行政审批事项全部下放到政务中心,要求对前来办理环评、排污许可证等事项的人员做到主动、热情、周到、耐心,并做到“服务前置”,服务重心下移,开展预约服务,让“群众动嘴,干部跑腿”成为现实。使群众少走弯路,密切干群关系。

  接待来人来访体现“热心”。坚持搞好“让个座、倒杯茶”活动,对来办事人员或来访群众,要求每名干部职工让座、倒茶,笑脸相迎、热情接待,并认真办理各项工作,树立环保人良好的形象。

  帮扶基层和群众奉献“爱心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在支持农改提、农村党建示范点等农村建设的同时,大力开展扶危济困、访贫问寒等“春雨行动”,救助孤寡老人和贫困学生,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关键词:安平,环保局,满意机关

稿源: 环保局
责任编辑:王贵磊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