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河北省第八届民俗文化节在承德开幕

http://www.hebei.com.cn 2015-06-15 15:20 长城网

  河北新闻网承德6月13日电(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李建成)今天是全国第十个“文化遗产日”,我省第八届民俗文化节在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碧峰门外盛装开幕。共有200余项来自北京、天津、辽宁、内蒙古等地的代表性非遗项目精彩亮相,让市民和游客尽享免费文化盛宴。

  本届民俗文化节以“建设文化生态·弘扬中国精神”为主题,为期3天。共开设了民俗踩街表演、“燕赵风华”—非遗系列展演、“燕赵百工、百味”—传统技艺展示暨非遗优秀衍生品创意设计展、京津辽蒙及承德市传统工艺展示、数字化展示—河北省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讲座、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薪火相传—河北省非遗传承人摄影展、河北省非遗保护工作暨非遗衍生品创意座谈会等十大板块。

  活动紧紧围绕“中国精神”这一主题主线,让非遗借助民俗文化节这一平台,通过文艺演出、作品展览、现场演示、地方美食、专家讲座等形式,直观鲜活地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

  本届文化节邀请了北京、天津、辽宁、内蒙古等地富有特色的非遗项目参加。北京刻瓷、彩塑京剧脸谱、北京风筝哈制作技艺;天津的泥人张彩塑、杨柳青木版年画、益德成闻药制作技艺;辽宁的丹东凤城满族荷包、沈阳初春枝满族剪纸、锦州满族民间刺绣;内蒙古的科尔沁蒙古族民间剪纸、蒙古族拉弦乐器制作工艺、鄂伦春兽皮制作技艺等首次亮相我省民俗文化节。

  查看更多内容请登录:河北新闻网文艺频道

关键词:河北省 第八届 民俗文化 文化节 非

稿源: 河北新闻网  2015-06-15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