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京津冀三地工大成立协同创新联盟

http://www.hebei.com.cn 2015-06-15 15:19 长城网

  6月14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合作签约暨“京津冀协同创新联盟”揭牌仪式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苟仲文,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苟利军,河北省副省长许宁出席仪式并为联盟揭牌。

  根据协议,三校将牵头共建交通、环境污染控制、智能装备技术与系统等若干“京津冀协同创新中心”,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重大需求,联合申报和承担国家重大研究项目或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打造“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协同创新体系。三校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优势科研平台实现互相开放,鼓励和支持广泛开展学术交流与技术创新联合攻关,联合举办各类高端学术论坛及系列讲座。

  据介绍,三校还将联合建立多学科高端智库和开放式研究机构,积极参与京津冀区域经济社会改革与发展建设,为京津冀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服务;聚焦国家及京津冀改革与发展中的重大战略主题,围绕急需解决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联合开展核心理论研究和关键技术开发。此外,三校将在学科建设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联合建立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促进学生的跨校交流与培养,开展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与试验,联合开展教改研究与教材建设,共同组织学生开展生产实习、毕业设计、创业教育等活动。

关键词:京津冀,成立,协同创新

稿源: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