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河北省物价局取消35项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5-12-16 12:09 长城网

河北省物价局规范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长城网 李艳 摄

 
 
河北省物价局规范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长城网 李艳 摄 

  长城网12月15日讯(记者李艳)为加强中介服务收费监管,优化服务,规范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行为,激发市场活力,促进中介服务业健康发展,按照国务院和河北省政府要求,2015年下半年,河北省物价局、省编委办对省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进行了全面清理规范。

  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的清理范围是:在实施行政许可过程中要求申请人委托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中介服务机构开展的作为行政受理条件的有偿服务,包括各类技术审查、论证、评估、检验、鉴证、鉴定、证明、咨询、试验等。

  本次清理规范结果如下:取消10个部门共35项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其中,大部分事项的设立依据不充分,个别事项属于国务院此次清理规范中,明确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要件,审批事项取消后,收费项目随之取消;纳入省政府部门审批程序的技术性服务事项27项,这些事项均不再要求申请人要件,改由审批部门委托有关机构开展,不再向申请人收费,服务费用一律由审批部门支付;保留的省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共123项。涉及25个省政府部门。其中,实行市场调节价的96项,按照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的24项,实行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3项。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价格系统开展了减轻企业负担价格专项行动,重点开展了“五清理、两降低、一检查”。着重清理规范涉及小微企业行政事业性收费、涉企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进出口环节收费、涉及养老机构价格和收费、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等项目。降低了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和工商业用电价格和非居民用气门站价格。组织开展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中介服务收费专项检查。1-10月份,全省共查处各类价格违法案件2167件,实施经济制裁4249万元,退还用户金额1084万元。

关键词:河北,物价局,中介服务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