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富美安平

安平县南王庄镇民生工作圆百姓“幸福梦”

http://www.hebei.com.cn 2016-02-26 10:24 长城网

  长城网衡水2月24日讯(张佳 记者张梅胜)去年以来,安平县南王庄镇以民生幸福为抓手,始终把联系基层、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一项中心任务,建立实施了乡村干部定期走访群众长效机制、建设民生工程、化解群众矛盾等民生实事,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圆群众“幸福梦”。

  办好惠民实事,提升幸福指数。该镇大力实施“阳光低保”低保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现在全镇低保户583户、874人,全年累计发放最低保障资金1190320元;五保人数241人全部做到了应保尽保。据统计,全年累计发放五保资金963036元。他们还向上级争取到一事一议财政补助75.14万元,用于新农村公益事业建设。同时该镇便民中心与村级便民服务站工作及时有效、常抓不懈,截至目前,为村民办件数达到1036件,做到了便民快捷、群众满意。

  积极排查矛盾,营造和谐氛围。南王庄镇要求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负总责亲自抓,详细了解本村的不和谐因素,安排一名村干部担任矛盾纠纷调解员,采取有力措施做到及时解决,达到小纠纷不出村,有效地化解了不安定因素、矛盾纠纷与安全隐患,构建了农村稳定的一道重要防线。同时该镇为给群众营造平安环境,他们还加大监控设施安装力度,现在全镇25个村已安装监控设施,有效的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极大的震慑了不法分子。

  抓好民生工程,兑现百姓承诺。该镇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巩固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效果,他们在全镇范围内积极推进“农村环境集中整治月”活动,出动人力、机械彻底整治“脏、乱、差”及卫生死角,在确保整体环境提升的基础上,重点打造省级“农改提”重点村庄火头村,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早动手、早谋划,扎实有序的推进“农改提”工作。去年,该镇先后投入资金约120万元,针对实际情况,重点实施了联村供水、垃圾处理、村庄绿化、道路硬化、村民中心及文化广场等多项民生工程,兑现了对百姓的承诺,提升了百姓的福祉。

关键词:安平,民生,工作,百姓,幸福梦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