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部门动态

安平法院召开执法办案调度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6-04-18 18:53 长城网

       4月11日上午,衡水市安平法院组织召开中层以上干部执法办案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8日全省法院第一季度执法办案调度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各业务部门一季度工作汇报,对全院业务考核指标及司法公开、信息化应用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就加强执法办案工作,特别是提高办案质效提出四点意见:强化积案清理。结合“一问责八清理”、“清理积案”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对全院半年以上未结案件形成“清理诉讼(执行)积案问题整改清单”,逐案提出完成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处、室)和具体负责人;推进要素式审判和诉前调解工作。更规范地指导当事人填写《诉讼要素表》,强化庭前会议功能,及时固定案件事实,简化裁判文书制作,提高庭审的简易、规范和实用。同时,进一步加强诉前调解工作,依托全县调解组织,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诉前调解的方式解决纠纷;加强执法办案的规范化建设。在全院开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根据刑事、民事、商事、行政、执行等各项审判业务工作的特点,对各个部门、各个岗位的工作职责进行细化、量化,分门别类制定操作流程,进一步明确各办案环节节点的工作要求、工作方法,确保各执法环节节点的规范、流畅和高效;加强执法督办和保障。纪检监察部门、政治处、办公室、审管办加强对日常工作、办案节点的督办、警示和通报,进一步强化干警的职责意识、纪律意识和效率意识。工勤部门加强对执法办案的全方位精准保障,全院上下同心协力,实现审判执行工作立、结案的良性循环。(记者隋巍巍) 

关键词:安平,法院,调度会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