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城市建设

马店镇全力打造宜居宜业新城镇

http://www.hebei.com.cn 2016-05-03 09:21 长城网

  去年以来,安平县马店镇以实现“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为目标,坚持立足实际,集中时间、精力、资源,积极推进项目进度,改善农村环境,切实打造宜居宜业新城镇。

  推进工业和项目建设,建设经济强镇。该镇着眼于打造全镇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强势推进工业和项目建设。打造以白山药种植为主的特色农业和以汽配为主的特色工业,同时积极发展蔬菜大棚种植业和经济树木种植业。以增加百姓收入,富裕百姓生活。全年帮助3家企业融资127万元、引进高端人才3名,升级装备1台套,研发新产品、新技术1项,促进了汽配产业做大做强,2015年工业总产值达到3.4188亿元,实现利税1083万元,发挥了经济发展“加速器”的作用。着眼于增强发展后劲,加速推进鹤煌公司和元麦公司两个入园项目建设。

  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建设美丽乡村。该镇大力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2015年新增各类专业合作社15家、家庭农场13家,土地流转新增8000亩;调整农业种植结构18455亩,新打机井50眼,安装喷灌7798亩,管灌16681亩,完成土地深松11136亩,提高了农业的综合效益。新增中小规模养殖户9户,能繁母猪达4820头,生猪存栏50072头,出栏60040头,进一步增加了农民收入。为建设美丽家园改善环境,强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镇共配备保洁员185名,全年共清运垃圾8700多立方,粉刷墙面11600多平米,绘制文化墙160平米,新建垃圾池42个,新安装路灯90盏,硬化街道辅路6500多平米,造林绿化面积1474亩,为群众打造出舒适宜居的美丽生活环境。同时,规范承包农村机动地1244.25亩,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资金积累。

  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基础。该镇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与全镇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有力地夯实了基层基础。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对照“八破八立”要求,着力抓好镇领导班子和农村“两委”正职两支队伍建设。一年来,组织乡镇领导班子和村“两委”正职集中学习8次,学习领会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提升了能力。突出问题导向,从镇村干部的思想作风实际出发,梳理出8个方面不严不实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作风进一步转变。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教育和引导镇村两级干部认真遵守“八项规定”和“十条禁令”,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关键词:宜居,城镇

稿源: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