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县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http://www.hebei.com.cn 2016-07-08 21:12 长城网

  近年来,衡水市安平县以打造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四美”乡村目标,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规划、调研,营造舆论氛围,大力推进“四美五改”,实施12个专项行动,做好16件实事,扎实有效推进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该县组织召开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的研究部署和安排,并制定出台了《安平县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意见》,《安平县2016年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安平县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县农村开展“两改一清一拆”行动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同时他们对36个省级重点村,每个村都落实了包村领导、包村部门和包村企业三包一工作制度,通过科技脱贫、产业脱贫、干部兜底脱贫等举措,深入对接、精准帮扶。
  做好规划、调研。该县严格按照“不规划不设计,不设计不施工”的要求,多次与北京农业大学规划设计院和省宏达规划设计院的专家学者一起深入乡村走访调研,并与乡村干部进行对接,对36个重点村进行规划设计,对台城、辽城红色旅游片区进行规划。他们还多次深入乡村与村两委班子、党员群众代表、驻村工作组座谈,了解村情民意,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对全县各村的“两改一清一拆”和36个重点村的工作任务进行摸底调查,建立工作台账,各乡村及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上报、汇总,由县美丽办定期报主要领导和市美丽办,推动工作开展。
  营造舆论氛围。该县先后两次组织相关部门、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36个村的支部书记和村主任、驻村工作队长、县文联、美丽乡村建设办公室的干部到邯郸市馆陶县参观学习,学习馆陶的经验做法,解放人们的思想,由“要我干”变为“我要干”。同时县美丽办定期引发工作简报,宣传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该县电视台也开辟专栏,制作有关美丽乡村建设的新闻和专题片,发动乡村干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截止到目前,全县36个省级重点村共清理残垣断壁125处,清理垃圾67000立方米,硬化道路156030平方米,铺设供水管道107500米,绿化面积28000平方米。(张佳)

关键词:安平县,美丽乡村,建设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