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县孙遥城村获“河北省美丽乡村”称号

http://www.hebei.com.cn 2016-03-24 19:06 长城网

  近日,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公布了2015年度入围省级“美丽乡村”的村庄名单,全省评选出200个美丽乡村,其中安平县大子文乡孙遥城村榜上有名,获评2015年度“河北省美丽乡村”荣誉称号。

  据了解,孙遥城村共250户、800余口人,村民主要依靠传统农作物种植为生,自该村确定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活动省级重点村以来,全村完成联村供水全覆盖,道路硬化4800米,绿化植树5000余棵,新建600平米村民中心及广场,增设垃圾箱36个,更换全村水电表等十四件实事,使全村容貌焕然一新,村民幸福指数进一步提高。

  孙遥城村作为文学大师孙犁的故乡,该村以“文学的庄园,诗意的栖居”为设计理念,编制完成孙犁故里文化创意产业园设计规划。目前,总投资1.2亿元产业园项目一期已启动建设,分为“一居”:孙犁故居、“一荡”:孙犁文学意境滨水再现、“两庄园”:孙犁文化庄园和中华薯药文化园三大功能区,建有荷花池、芦苇荡、绿色蔬菜区、水果采摘区、垂钓区、生态餐饮区,观光植物区等一条旅游产业链。通过项目建设,将文化与旅游业、文化产业、现代农业有机结合起来,打造成为集文化教育、旅游休闲、经贸交流于一体的文化地域,逐步建设成为3A景区。

  据悉,河北省“美丽乡村”评选活动旨在鼓励和引导全省各地积极主动的改造村庄环境,打造“环境整洁、设施配套、田园风光、舒适宜居”的美丽乡村,评选过程经县级初选、市级审核、省级最终评定。此次衡水获选的18个村之中,大子文乡孙遥城村是安平县唯一获此殊荣的村庄。(通讯员张佳 记者郎海江)

关键词:安平县,孙遥城村,“河北省美丽乡村”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