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县“三力齐发”筑牢党建基石

http://www.hebei.com.cn 2016-08-27 11:01 长城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富美安平”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实践中考验、拓展非公党建、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三力齐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四个意识”,践行“四讲四有”,筑牢党建基石。
  实践考验让党旗更红。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该县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从严、从早、从实开展各项防汛工作,初步达到了无一人伤亡的目标。县四套班子领导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县直部门和乡村两级干部齐心协力、昼夜坚守,各界群众和广大企业家深明大义、无私奉献。安平广大干部群众经受住了实践的考验,出现了“一多一少、一远一近、一黑一红”的良好现象,即:担当作为的多了、冷眼旁观的少了,滹沱河水远了、干群关系近了,党员干部皮肤黑了、党旗更红了。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中提升了能力,锤炼了作风,展现出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奋勇担当,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精神风貌,成为应对挑战、战胜困难的法宝。
  非公党建让党徽更亮。着眼于扩大党组织覆盖面,安平县成立了非公领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向企业派驻党建指导员、设立“党员示范岗”等形式,党的核心作用和先进性得到发挥,涌现出了带头创新的张中盼、为职工排忧解难的“赵大哥俱乐部”等一批模范典型,吸引了非公优秀人士向党组织靠拢,企业佩戴党徽的多了、党徽更亮了。在经济新常态下,企业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凸显,他们正以食不甘味、夜不能寐的责任感,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劲,全身心投入到促进产业提质增效中去。
  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让党支部更强。着眼于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该县从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入手,加强农村党建根基,“有人管事、有钱干事、有章理事、有场办事”得到进一步提升。杨屯村党支部被评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党支部书记刘影在全省“七一”表彰大会上做了典型发言。该县还举办了六期《安平发展大讲堂》,聘请郎咸平、李双星等知名人士授课,使广大干部开阔了眼界、增长了学识、增强了动力。面对发展新形势,全县各级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基石作用,助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后劲进一步增强。(王贵磊)

关键词:安平县,“三力齐发”,党建基石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