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人物风采

记安平县大子文乡孙遥城村党支部书记孙占稳

http://www.hebei.com.cn 2016-11-28 23:58 长城网

兴村富民的好支书

  ——记安平县大子文乡孙遥城村党支部书记孙占稳
衡水日报记者 孔颖

  联村供水、整修街道、协助建设孙犁故居、绿化美化村庄、组建锣鼓队秧歌队、组织联防队维护农村稳定、兴办种植合作社发展农村经济……“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这就是孙占稳不辞劳苦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的真实写照。
  孙占稳从上任至今,始终坚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带领村民共同致富,村里的点滴变化,都凝结着他的心血和汗水。
  孙遥城村是著名文学大师孙犁先生故里,是2015年美丽乡村创建重点村,为了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擦亮“孙犁故里”这张名片,孙占稳带领全体村干部真抓实干,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扎实推进“十五”件实事,使孙遥城村旧貌换新颜。他们总投资800多万元,将防汛路和村内四条主干道全部硬化,村西入口路面拓宽至16米,拆迁了两家影响容貌的小企业,整修路肩4200平方米,喷乳胶漆墙体立面1万余平方米,对全村电力线路进行了低压整改,安装路灯38盏,改厕35个,联村供水实现全覆盖,种植环村林带国槐2万余株,景观石榴600余株,初步形成了“环村林带看不透、街道两侧看不漏、房前屋后看不够”的园林景观。当前,省专家组正在编制孙犁文化产业规划和旅游规划,争取文化引导资金与企业融资相结合,复原上世纪初子午古镇的古朴风貌,逐步建成3A景区。
  美丽乡村创建涉及千家万户诸多难题,每次遇到问题,他总是亲自做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到了工程紧要关头,孙占稳总是亲临施工现场,监督施工。他说:“路修不好,对不住父老乡亲,也对不住自己,这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大事,马虎不得。”经过奋战,孙遥城村从此告别了睛天一身土、雨天两腿泥的状况。
  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孙占稳带领村“两委”一班人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最大限度地动员、组织、吸引群众参与,群众出义务工1500多个,10家个体经营者捐资10万元,拆除残垣断壁12处,清理垃圾3000多立方米,安装摄像头12个,实行了定人定岗长效保洁制度。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大规模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共建富美安平、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为了让全村老百姓过上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由村集体出资购买了服装、器材,组织热爱文艺的群众组成了锣鼓队、秧歌队,组织广大群众开展积极向上的娱乐活动。为了提高群众的文化素质,孙占稳多次找县乡有关部门协调,为村里建起了图书室,并带头学知识、学技术、长本领,率先建成小康之家。
  打铁还要自身硬。孙遥城村党支部为了加强支部班子自身建设,实行对普通党员设岗制、工作记分制。每月按分、按岗进行评比,把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结合起来。组织好每月28日的党员学习日活动和平时各项党建工作的开展,不定时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不能按期改正的,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保证了学习效果。在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的同时,孙占稳十分注重党员发展工作,积极发展优秀的年轻人入党,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配置了完善的党员活动室,并通过制定严格的学习计划,坚持上党课制度,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功能,积极开展党员培训,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致富能力。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引导、鼓励村民创办农业合作社,村民收入持续较快增加。
  一心为民,换来的是百姓对他的敬重和拥护。孙占稳谦虚地说:“工作的好与不好,由乡亲们评判,只要群众满意,就实现了我的价值!”

关键词:安平县,大子文乡,书记,孙占稳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