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县以项目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http://www.hebei.com.cn 2016-12-28 17:39 长城网

  衡水市安平县以“协同创新、绿色崛起”为主基调,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增比进位的突破口来抓,通过政策扶持、创新驱动、平台支撑,以项目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今年前三季度,全县新开工重点项目5个,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76.6亿元。
  政策扶持,主动招商。该县制定出台了《安平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奖励办法》、《安平县人民政府关于招商引资任务分解及奖励办法》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充分发挥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奖励办法的激励作用。该县还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专业招商团队,积极参加国家、省部组织的项目招商推介会,集中展示了区位优势、投资环境和产业特色,扩大丝网产业知名度。该县组织招商团队先后参加了在唐山举办的河北衡水特色产业推介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投资环境说明会、河北冬奥合作高端论坛、台湾产业园专题对接洽谈会,并参加了民企入冀系列招商活动,提升了安平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此外,还充分发挥在外经商人员多的先天优势,积极实施“引凤还巢”工程,利用感情、乡情等引导他们回乡创业。
  创新驱动,招贤引才。该县通过促进转型升级,提升服务水平,转化科技创新成果,大力引进先进设备、人才、技术等生产要素,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企业转型做大做强。其中,联达公司成立自己的科研团队,研发了航天用过滤网烧结毡等高科技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金龙公司与中国建筑材料研究总院玻璃研究院合作建立了玻璃产品实验室,聘请了5名专家、高级工程师;同时该县还组织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召开嫁接恳谈会,引进工程技术、外经贸、高级管理、研发等各类人才,以技术创新为推动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吸收。与县职中合作为企业培养了120名自动化机床、计算机、财会、商贸英语等蓝领技能工人。
  平台支撑,多元发展。该县以高新区建设作为经济发展提供战略支撑,按照“协同创新、绿色崛起”的总要求,不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管理服务,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步伐,着力打造多元化的产业形态。为打造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全新平台,该县联合8家院所等科技服务机构、1家协会和县内19家丝网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丝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全力推进丝网产业在原材料研发、设备改造、工艺改进、新产品开发、新领域应用、新市场拓展等全产业链的整体提升。(张佳、王贵磊)

关键词:安平县,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