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防范邪教假货的攻略

http://www.hebei.com.cn 2017-03-16 14:12 长城网

  在众多假冒伪劣产品经营者中,邪教无疑占有一席之地,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社会稳定构成威胁。随着3.15国际消费维权日的临近,各地掀起各种活动,一方面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经销商,另一方面提醒公众如何识别各种假冒伪劣产品。作为一名反邪教志愿者,在此谈谈如何防范邪教的“产品”,供大家参考。

  听其言,看邪教怎么说?

  各个邪教头目,都是吹牛撒谎的高手,其主要特点有三,一是神化教主,二是违背科学常识,三是鼓吹“世界末日”等。凡是在生活中遇到这三类型的人,可能就是邪教组织,一定要提防他们向您推销所谓的“邪教产品”,然后既拉您入伙,又诈骗您的钱财。

  比如,法轮功头目李洪志吹嘘,“8岁得上乘大法,具大神通,有搬运、定物、思维控制、隐身等功能……功力达到极高层次,了悟宇宙真理,洞察人生,预知人类过去、未来。”(《小传》)事实上,李洪志找工作还靠自己母亲,在单位告领导的黑状,结婚后又与女信徒产生绯闻……更重要的是,他现在是一个逃犯。

  又比如,门徒会邪教组织鼓吹“祷告治病”,意思是有病不用去医院治疗,只需要信奉门徒会歪理邪说,在家里进行祷告就行了。事实上,门徒会邪教组织第二任头目蔚世强因肝病,先后挪用信徒的“奉献款”40余万元,前后北京等地治病,结果还是死亡,时年48岁。

  再比如,,全能神邪教组织极力鼓吹“世界末日”,声称只有加入全能神邪教组织才能拿到所谓“进入天国的户口本”、“登上诺亚方舟的船票”。尽管2012年、2013年集体炒作“世界末日”谣言在全世界成了笑柄,但他们并没有终止这一造谣恶行。

  在生活中遇到这样的人,首先要坚守底线,不听、不信、不传,其次是拿起电话向公安机关举报,让他们受到法律的制裁。看他们说什么,是“3.15”期间打击邪教的第一个攻略。

  观其行,看邪教怎么做?

  言为心声,它往往是行为的先导。作为邪教组织而言,他们不仅仅是吹牛撒谎那么简单,而是有很多具体行为紧随其后。这时就需要提高警惕,仔细识别,绝不要被他们的伎俩拉下水。

  他们会送一些“免费产品”。法轮功邪教组织会给您小孩子一些“零花钱”,哄小孩子及其父母开心;送一些免费的“台历”、“日历”以及其他一些生活用品。但是,这里夹着法轮功的“私货”,即宣传法轮歪理邪说,谁信谁就要上当。可见,法轮功的产品并不是真正的“免费”,而他们行骗的一种伎俩。

  他们会搞一些“感情投次”。当某一天,您的家里突然来了一个陌生人,不仅语言上对您嘘寒问暖,而且还帮助您做这做那,让您感觉比亲人还亲。这是全能神邪教组织的规定,“到人家勤快一些,不懒惰,给扫扫地、帮做做饭等等。一起生活习惯随着人家,不挑吃,吃家常饭即可。”(《全能神摸底铺路细则》)

  他们会帮一些“义务劳动”。当您家庭特别繁忙时,有人主动找上门来帮您做活,并且不让您支付一元钱的工资,这时可能是门徒会邪教组织找上门了。门徒会邪教组织自传播以来,极力推行“周济法”、“精准扶贫”等模式,欺骗了不少群众,尤其需要警惕。

  天上不会掉馅饼,地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但凡生活中有“好处”可得的时候,往往背后隐藏着巨大的陷阱,让您付更大的代价,各种邪教组织尤其如此。因此,遇到这些情况时,除了提高警惕外,也可以选择报警处理。看他们做什么,是“3.15”期间打击邪教的第二个攻略。

  察其心,看邪教图什么?

  按照心理学分析,人的任何行为背后,都有他特别的目标,即希望得到什么?抓住了这个问题,也就抓住了问题的关键。各种邪教组织抛出荒谬的言论,做出各种诱导性行为,他们究竟图什么?事实已经给出了明确的回答。笔者在此举几例,不妨看看邪教组织的险恶用心。

  李洪志说,“地球快爆炸了,人类要毁灭,唯有法轮功能拯救你们,你们赶快抓紧时间练法轮功吧!再不练时间来不及了,地球爆炸时,我喊你们一声‘跟我到法轮世界去’,你们就成了菩萨,成了佛!”他的目的在于拉人入伙。

  吴泽衡大肆推销“戒坛方”,声称称由他加持、开光后高价卖给弟子的“戒坛方”具有神通功能,灵得不得了。据弟子揭发,一件价值一百来元的“戒坛方”,吴以1080元的价格卖给弟子,其目的在于敛财。

  据办案民警介绍,“门徒会近年来会拿出一部分聚敛的钱财用于看顾补贴下监执事等各级骨干人员、家庭贫困的教徒……这一招也是‘精准扶贫’,不是自己的教徒再穷也不会关照,意在笼络稳定骨干人员及信徒。”目的在于稳固人员。

  铁的事实表明,邪教组织的根本目标是为了拉人入伙、诈骗钱财、稳固陈营,一切的一切都需要信徒付出代价。除此之外,一些邪教组织还通过推销“假货”的方式把人引上对抗社会的道路,危害性更大。看穿邪教背后的动机,是攻略之三。

  听其言、观其行、察其心,是老祖宗在实践经验中总结出的智慧结晶,经过了漫长时间和无数事实的检验,在打击假冒伪劣方面特别是防范邪教方面,仍有很大的借鉴作用。(钟媛)

关键词:“3.15”,防范,邪教

稿源: 凯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