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民生建设

安平十大民生工程为百姓谋福祉

http://www.hebei.com.cn 2017-03-21 16:21 长城网

  近年来,安平县坚持共享发展理念,将改善保障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工作重点投向医疗、教育、城建、三农等民生领域,并向群众承诺十件实事,让群众更具获得感、幸福感。
  该县今年将重点完成十大件民生工程,件件暖人心,项项增福祉,一是加快总投资20亿元的中电京安热电联产项目建设进程,确保11月初供暖到户。二是投资2.4亿元建设教育园区三期三中、四中项目,完成二中搬迁。三是投资4.5亿元,启动水土治理修复、滨河公园、绿化等综合治理工程。四是完成县城道路提升改造、排水、农村公路建设工程。五是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程。六是启动投资1.26亿元的文化馆、规划馆、全民健身“两馆一中心”项目。七是莲花公园工程,建成武术馆、国学馆、文昌阁,启动保安寺建设。八是启动千亩生态林建设工程。九是智慧城市管理工程,实现管理城乡全域覆盖,推动县城重点公共场所WiFi全覆盖。十是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工程,抓好城乡环卫一体化试点工作,力争年内实现8个乡镇垃圾收集、无害化处理全覆盖。
  近年来,该县聚力民生改善,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仅去年一年,全县民生支出达15.4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2.9%,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其中,该县开全市先河,实施了重特大疾病医疗二次救助;建成了全市首家县级儿童福利中心,完成了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保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覆盖面达99%,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5%;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人员实现应保尽保。此外,安中、职中已搬迁入驻教育园区,三甲标准的县医院、春晖园养老医疗康复中心均已投入使用,建成保障性住房4008套,改造农村危房1156户,他们还完成了230个村的视频监控防控体系建设,开展了企业安全生产、食药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领域的专项整治,成功创建省级食品药品安全县,群众幸福感不断增强。
  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该县将继续加大普法力度,加快依法治县步伐,严格落实领导干部稳定工作“一岗双责”、信访接待日、包案责任制,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妥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和其他社会矛盾,引导群众理性、合法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同时还将不断强化专项治理,加强反邪教工作,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狠抓食品药品安全,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张佳)

关键词:安平,民生工程,谋福祉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