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部门动态

安平县纪委“三个注重”强化执纪监督问责

http://www.hebei.com.cn 2017-12-21 17:19 长城网

  近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衡水市安平县纪委围绕“三个注重”,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纪检工作各个方面,通过开展教育引导、党内监督、责任追究等举措,强化执纪监督问责。
  注重教育引导,强化纪律意识。该县召开了全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教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其中,对9名新任职干部进行廉政考试和廉政谈话。此外,为进一步强化廉政提醒教育,全年累计向科级以上干部发送2万余条廉政短信,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寥寥数语中学思践悟,守住清廉底线。尤其是在假日节点,他们利用网络、电视媒体发布公告,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注重党内监督,规范政治生活。该县组织各乡镇、县直部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省委巡视整改,召开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查找自身问题,推动了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规范化。他们还大力开展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准则、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全县各级党委(组)对照监督检查实施方案的内容,全面开展了自查自纠,进一步强化了党内监督,规范了党内政治生活。
  注重责任追究,撬动责任落实。按照“两个责任”实施办法,通过层层签订责任状,全县自上而下开展廉政约谈活动,“两个责任”压力逐级传导。期间,通过对中央、省市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对10名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领导干部进行了严肃追责,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干部履职守纪、主动作为的责任意识。(张佳、李光)

关键词:安平县纪委,执纪,监督问责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