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文化建设

安平县书法家现场挥毫礼献师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8-02-12 16:24 长城网

  1日,安平县20名书法家来到安平中学,为全校师生义务写春联、送福字。据悉,这也是安平县文联组织开展的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首场公益行动。

  这些书法家中有青年才俊,也有白发长者。他们一丝不苟,全神贯注,并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精彩对联文稿,让老师和学生们自行挑选,他们精心书写。

  82岁的李九如先生艺术造诣与社会知名度均很高,但没有丝毫傲态。料峭寒风中,他沉稳落笔,一幅幅潇洒飘逸的作品墨迹未干就被抢走,“春润博陵娇万象,国逢盛世向千新”等自创春联,则表达出了一位老艺术家真情写盛世的家国情怀。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时而浅笑交流,时而潇洒挥毫,笔走龙蛇,楷书作品规范美观、笔力劲挺,行书作品则龙飞凤舞、行云流水,表达了广大艺术工作者对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安中老师的款款深情,以及对安平中学攻坚克难、不断创造新辉煌的由衷赞许。两个小时的时间,书法家们共为师生书写“福”字和春联逾千幅,大大提振了全校师生的精气神。(王彦博 弓亚温)

关键词:安平县,书法家,现场挥毫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