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扫黑除恶

衡水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http://www.hebei.com.cn 2018-07-24 09:28 长城网

  7月18日,衡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钮兴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市检察院检察长施晶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公安机关突出行业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的主要精神,通报了市委督查部分县市区扫黑除恶工作进展的有关情况。
 
  钮兴辉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的最新部署和要求上来,坚决克服片面、懈怠、麻痹思想,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坚持不懈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钮兴辉要求,要全面排查线索,公安机关要认真开展突出行业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纪检监察部门要及时介入、扩线深挖,国土、交通、住建、金融等部门要在日常监督管理中主动发现移交涉黑涉恶线索。要强化线索核查,公安机关要以上级交办线索和高价值线索为重点,落实“三长负责制”,集中力量查清查透。要深化打击整治,政法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执法办案思想,加强在侦案件侦办,深度经营重大典型案件,确保打深打透打彻底。要坚持“一案三查”,把深挖彻查“保护伞”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把深挖重点延伸到黑恶势力产生、发展、壮大的全过程。
 
  钮兴辉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各有关部门“一把手”要全力抓,把责任和压力层层压实。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候选人联审机制,严防黑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要强化综合治理,行业监管部门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主责主业来抓,进一步提升监督管理水平,最大限度挤压黑恶犯罪空间。要加大政策宣传、以案普法力度,主流媒体要发挥权威性强、覆盖面广的优势,为扫黑除恶营造强大声势和舆论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根据职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强化措施,齐抓共管,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以丰硕战果回应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
 
  程蔚青、施晶宇也讲了有关意见。(孔颖 谷思路)

关键词:衡水,扫黑除恶,会议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