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举办“七夕”系列文化活动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http://www.hebei.com.cn 2018-08-21 13:06 长城网

 安平举办“七夕”系列文化活动助力文明城创建。图为广场舞表演《开门红》

  8月17日晚,农历七月初七,安平县在杨屯村文化广场举办了一场以“‘七夕’——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文化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认知、传承、弘扬传统优秀文化,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在贾屯村舒心舞蹈队的广场舞表演《开门红》中拉开帷幕。活动中,安平镇各村文化宣传队带来的广场舞《今朝美如画》、群舞《爱情就是一首歌》、河北梆子《百花盛开花满园》、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京剧《春秋亭》、男声独唱《涛声依旧》、女生独唱《下一次相遇》、男女对唱《不变的情缘》、诗朗诵《英雄的黎明》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演出过程中,安平镇宣传干部还向村民们发放了《创城文明手册》,倡导大家按照文明约定,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做一个幸福文明安平人。

  据悉,该县以传统节日“七夕”期间举办的系列文化活动为载体,大力培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城乡居民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通过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节日民俗文化活动,设计市民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活动项目,举办专题文化讲座、民俗文化展览、文艺演出、联谊联欢等文化活动,让广大群众充分体验节日习俗,增进对传统节日的情感。同时,他们还以“爱情忠贞、家庭幸福”为主题,以图片故事征集展示、经验交流、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各级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该县还组织文广新局、妇联、团委等部门搭建平台载体,组织栽植订婚、结婚纪念树(林),举办鹊桥会、集体婚礼、金婚银婚纪念等活动,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培树婚恋新风。此外,他们还开展了经典诵读活动,组织开展诵读会、演讲会,动员青年和诗词爱好者积极参与,吟诵经典爱情诗篇,传颂美丽爱情故事,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接受传统文化价值理念的熏陶。

关键词:安平,七夕,创城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