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县脱贫攻坚实打实

http://www.hebei.com.cn 2018-09-07 13:52 长城网

  今年以来,安平县将脱贫攻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增加贫困人口收入为主要目标,积极采取务实举措,让脱贫攻坚工作做到实打实。

  周密部署,开展脱贫攻坚水平大提升行动。今年以来,该县先后召开了4次县委常委会、3次政府常务会和9次扶贫领导小组会议,并举办了两届“擂台赛”对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级领导带头驻村帮联,县直帮扶工作队和乡村干部工作在村、吃住在村,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形成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同时,为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补齐工作短板、夯实工作基础、提升整体水平,他们还围绕“精准精准再精准、聚焦聚焦再聚焦、扎实扎实再扎实”的要求,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水平大提升活动,力争年底考核进入“好”档次。

  精准施策,确保脱贫帮扶成效整体提升。在“三保障”政策落实方面,该县进一步梳理了部门扶贫政策台账,针对每一户具体情况,精准到户到人,并对全县所有贫困户逐户核查,确保政策落实无死角。在产业就业帮扶方面,由县农林局、人社局牵头,重点发展特色种植、特色养殖、家庭手工业、乡村旅游等产业,结合贫困户实际,对贫困户劳动能力、产业发展意愿等进行细致摸底并科学分析,帮其选择合适的产业发展模式。同时,他们还采取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带动、致富能人带动、贫困户自我发展等模式进行帮扶。
  严格培训,提升帮扶人员自身“硬实力”。该县要求各乡镇每周至少召开一次扶贫政策专题培训会,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带头学习,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参加,真学、真讲、真培训,并分片分村组织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学习扶贫政策。他们充分利用周三、周四晚上时间开展集中学习,让每一名村“两委”干部、包村乡镇干部、工作队员进一步“吃透”扶贫政策,并通过他们提升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让贫困群众真正了解熟悉扶贫政策,理解支持扶贫工作,进而提高贫困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关键词:安平,脱贫攻坚,实打实

稿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