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县开展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http://www.hebei.com.cn 2018-09-13 08:37 长城网

  2018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推进我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切实保障“两节”期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自9月1日起至10日15日,安平县食安办、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联合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中秋、国庆”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全县百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此次重点检查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经营资格、食品生产经营质量保障体系的建立和运行情况、食品经营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购销台账和质量安全承诺等制度的执行情况。

  针对节日热销食品,以月饼、糕点、肉及肉制品、乳制品、酒类、饮料、食用油等畅销食品(含保健食品)以及相关药品、医疗器械等为重点品种开展专项检查。

  1、畜禽屠宰环节:严厉打击私屠滥宰“黑窝点”和制售注水肉、病害肉等违法行为,加强肉类流通和加工、使用的监管,严禁私宰肉、注水肉、病害肉进入市场、肉制品加工企业和餐饮单位。

  2、食品生产加工环节:严厉打击无证照食品加工行为;严格按规定落实相关记录、查验制度;严厉打击制售有毒有害和假冒伪劣食品的“黑作坊”;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食品生产经营中使用食品添加剂以外的任何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严禁违法制售、使用食品非法添加物、或使用回收食品作为原料生产食品;严禁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

  3、食品流通环节:严厉打击无证照食品经营行为;严格按规定落实相关记录、查验制度;严禁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制售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食品生产许可、无食品标签的“五无”食品;严禁加工销售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及其制成品;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含餐饮)生产经营变质、过期、混有异物、掺假掺杂的伪劣食品;严禁经营应当检验检疫却未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境外进口食品。

  4、餐饮环节:严厉打击餐饮服务单位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严禁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

  截至目前,食市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60余家,月饼加工小作坊4家,大型超市2家,餐饮单位35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并严格依法依规从事食品生产经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切实保障我县两节期间食品消费安全。

  

 

 

关键词:安平,中秋,国庆,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

稿源: 安平官微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