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县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8-09-11 10:41 长城网

  9月10日下午,安平县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在人民会堂举行。县长范庆法,县政协主席刘伟,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玉峰,县人大副主任许继为,副县长张娜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学校校长、教师代表、捐资助教爱心人士代表、学生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张娜总结部署了教育工作,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玉峰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优秀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最后县长范庆法作了重要讲话。

  范庆法在讲话中中指出,全县教育工作者要在强化使命担当中乘势而上、主动作为,不断提高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政治责任感。一要准确把握教育发展新态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必须把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作为根本导向,不断优化城乡教育资源配置,加大乡村教育支持力度,优化教育公共服务,不断提升农村学校师资力量,让城乡的孩子享受到更公平的教育机会和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三要着力破解教育发展瓶颈。对当前全县教育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范庆法要求,要在深化教育改革中创新思路、提升质量,全力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优化办学理念、强化精细管理,持续深化素质教育,积极推动特色办学等,带动全县办学水平实现整体提升。加快学前教育普及,持续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创新农村小学办学机制。全力解决土地等制约教育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加强校长队伍建设,逐步推进、推行中小学校长竞争上岗制度,大力实施教师素质提升工程,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要深化教育评价机制、教师队伍管理体制改革,不断优化校长评价和教师绩效考评办法,有效激发队伍活力。打造优良校风,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精心培育积极向上、凝聚人心的校园文化,以良好的校风改教风、促学风,努力打造一批名校、名师。

  范庆法强调,要在落实优先发展中凝心聚力,强化保障,努力形成推动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始终把教育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体现在成果上。教育部门要加强对教育工作的统筹管理和规划指导,财政部门要强化资金保障,发改、国土、住建等部门要加大对教育项目的支持力度,公安、文广新、食市等部门要做好学校周边环境治理、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等等。要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聚各方之智、举全县之力,在全县上下形成人人关心教育、关爱教师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安平,教师节,庆祝大会

稿源: 安平官微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