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卫计局抓好“四个服务”推进文明县城创建

http://www.hebei.com.cn 2018-09-10 08:08 长城网

  今年以来,安平县卫计局通过健康教育服务、窗口微笑服务、医疗机构服务、医疗志愿服务等方式,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助推文明县城创建深入开展。

  健康宣教服务。结合学雷锋志愿活动日、爱国卫生月、职业病防治宣传周、世界卫生日等活动契机,在汉王公园、为民园等人群密集处开展健康义诊和健康宣教、咨询服务,并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今年已开展大型宣传活动6次,各基层医疗机构在所在辖区开展各类宣传服务活动20余次。

  窗口微笑服务。在医疗单位推行医务人员“微笑服务”,制定窗口服务工作标准,规范窗口服务文明用语。结合“两学一做”活动,每个单位设置了意见簿和意见箱,对服务人员工作态度等问题产生的意见,立即落实整改。

  医疗机构服务。医疗卫生单位在门诊大厅、输液室、取药窗口等各科室开展文明劝导工作,文明就医、取药;安排控烟劝导员开展劝烟工作。

  医疗志愿服务。医疗机构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邀请上级医院专家到卫生院为百姓开展免费健康义诊服务;县直医院志愿者深入到脱贫攻坚帮扶村开展送医送药活动;卫生院为辖区老年人开展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健康体检工作和传染病防控、急救知识培训。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医疗志愿服务30余次。

关键词:安平,卫计局,四个服务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