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县持续正风肃纪不手软

http://www.hebei.com.cn 2018-09-17 08:13 长城网

  今年以来,安平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为着力点,通过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监督检查,夯实主体责任等措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截至目前,处置“四风”问题线索112 件,党纪政务处分23人,诫勉谈话11 人,批评教育32 人。
  严明纪律规矩,让党员干部行有所止。该县纪委监委盯紧重要时间节点,在县政府网站、县电视台、安平官微等多种渠道发布公告,严格落实省市纪委“十个坚决禁止”和县委“六个不准”要求,重申纪律规矩,划定纪律红线。同时,他们还加强经常性警示教育,向全县122 名县级和科级实职领导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10858 条次,让党员干部在寥寥数语中自警自励,时刻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强化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管出好作风。该县纪委监委盯紧重要节点开展明察暗访防止“四风”反弹,开展好日常监督检查打消干部侥幸心态,采取交叉互查方式避免人情因素干扰,并与交警、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开展联合突击检查。同时,加大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治理,根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 种表现,着重发现在忠诚担当、服务群众、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扭住不放、持续用力,管出好习惯、管出好作风。
  夯实主体责任,纠正“四风”整体谋合力。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督查室对乡镇和县直部门党组织节前及日常纠正“四风”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主要包括领导班子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纪律和作风建设情况、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情况、系统内监督检查情况等。督查中,对本单位“四风”问题不闻不问、不抓不管,致使问题易发多发的,依据问责条例严肃问责。此外,并不断加大压力传导力度,促使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形成齐抓共管纠正“四风”的整体合力。

关键词:安平,正风肃纪,不手软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