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民生建设

安平县城乡供热工程暖民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8-11-09 09:07 长城网

  安平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冬季城乡供暖质量作为“暖心工程”,在一年一度的供暖保障工作中,持续改善,补齐短板,让城乡更具“民心温度”。

  该县农村气代煤工作成果丰硕,县域内需铺设的村外中压管道223公里已全部完成,实现全覆盖;村内需要铺设的356公里中压管道正在吹扫、试压、验收,可确保11月15日前供气。在气源保障方面,该县引进的河北燃气、辉煌能源已分别与中石油天然气华北销售处签订3.6万户的农村用气保障协议。2019年气代煤任务1万户的气源保障也已与鄂安沧管道协调解决。河北燃气提升管道气压,进行了撬装阀的改造,以解决代输任务量的增加,目前已基本完工。辉煌能源公司建设1500水立方液化天然气储气罐及气化装置,占地30亩,总投资4000万元,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建设和融资,确保明年11月建成并进行。

  城区供热推进清洁能源供热,既保障百姓温暖过冬,又保证蓝天白云,供热形式多样,其中,中电京安热电联产项目集中供热80万平方米,地热井供暖110万平方米,天然气取暖340万平方米,电能取暖15万平方米。中电京安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在去年的供热基础上又成功接入3个小区共计8.5万平方米,11月10日前还将实现接入另外5个小区。根据环保要求,该县对地热井供暖进行了整改,对22眼地热井进行回灌改造,关停取缔2眼,跑办手续5眼。天然气取暖现已全部接通,2.5万燃气用户已得到取暖保障。电能取暖的老用户也可正常取暖。

  截至目前,该县2018年农村气代煤各项施工工程已完成,2019年工程已提前启动,城区居民供暖也已全部保障。(王子强)

关键词:安平,供热,工程

稿源:
责任编辑:张梅胜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