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文化建设

衡水市文广新局全力打造创城工作新样板

http://www.hebei.com.cn 2018-11-20 09:10 长城网

  今年以来,市文广新局以全面提升全市文广新系统创城水平为主线,依托窗口单位,不断创新,全力打造创城工作新样板。

  创新宣传展示形式,创作推广优秀作品。市图书馆、市群艺馆创新形式,借助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创建文明城市等内容的公益广告,并采用镂雕、剪纸、红色经典影片展播等形式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良好家风家教等内容,取得良好效果。同时,组织专业创作人员,将我市扶贫工作先进典型李双星的事迹编排成现代评剧《咱家老李》,12月26日将在衡水保利大剧院演出。同时,他们还创作了河北梆子《桃城人家》、歌曲《使命》、曲艺《修路风波》、诗歌《亲爱的党,我骄傲地向您报告》等一批弘扬时代主旋律、宣传社会正能量的优秀文艺作品。

  公共场馆免费开放,服务项目健全完备。7月26日,市图书馆试运行以来,全面激发了广大市民的阅读热情;10月1日正式开馆运行后,先后举办各类阅读推广活动34次、公益讲座12场,接待入馆读者累计达13万人次。市群众艺术馆依托文化艺术中心场馆优势,加大免费开放力度,先后开设了舞蹈等7个门类15个科目的公益艺术培训,今年以来,共免费培训学员15000多人次,其中暑期开设的少儿公益艺术辅导专场,培训少儿5000多人次。衡水保利大剧院开展的“高雅艺术进衡水”活动,先后举办国际国内经典剧目演出40多场、公益艺术大师课讲座15场,观众累计达15万人次;向市民发行文化惠民卡4000张,让广大市民享受到文化发展的成果;将每月第二个周六定为市民免费开放日,面向全体市民免费开放。通过这些服务,各窗口单位真正成为了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宣传和服务阵地。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举办模范事迹展览。各窗口单位都在大厅或服务台显著位置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并开展有效服务。市图书馆招募志愿者289人,组织志愿者为社区及特殊人群服务6次;市群艺馆招募文化志愿者100多名,并组建了5支文化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六进”文化惠民演出。他们还举办了《衡水道德名人》展、《衡水历史文化名人》展、《最美衡水》展、“衡水往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等系列展览活动,接待学生团体观展8批800多人次,为创城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

  以“三进”为抓手,探索创城纵深发展的“新经验”。该局对帮扶的红星书香苑和文化局家属院两个小区进行亮化、美化,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自2017年市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实施以来,他们通过实行“菜单式”演出,先后到衡水中学等近20所中小学开展了戏曲演出辅导活动35场次。该局在公共文化场馆开展文明劝诫引导活动的同时,还将活动延伸到广场,使广场真正成为了传播文明的窗口。他们还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净化文化市场环境,确保全市各类文化经营场所文明经营。与此同时,他们加强部门间的协调联动,积极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集中整治活动,有效净化了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记者孔颖)

关键词:衡水,文广新局,创城,新样板

稿源:
责任编辑:张梅胜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