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部门动态

县纪委“三项机制”助力规范监督执纪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9-03-01 10:23 长城网

  本报讯(李光)去年以来,安平县纪委监委通过加强部门内控机制、权力监控机制和作风长效机制“三项机制”建设,将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加强部门内控机制建设,严格内部管理。

  结合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和“回头看”工作,大力加强基层部门内控机制建设。全县32个责任单位共清理既有制度166项,保留129项,修改完善34项,废止3项。针对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新建制度103项,形成了靠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的制度体系和长效机制,基层党员干部优亲厚友等现象得以有效遏制。

  完善权力监控机制建设,实现权力规范运行。县纪委把全县8个乡镇230个行政村、23个县直部门、2所学校、1所医院纳入权力监控机制范围,公开外部权力事项309个,内部权力事项125个,领导班子权力事项320个,中层机构岗位权力事项3555个。梳理查找廉政风险点5199个,工作效能点1188个。通过网上“晒权”,实现职责权限、行权依据、行权过程、风险点和效能点、监督清单和办理结果六公开,规范了公共权力运行,便于群众监督,真正把权力关进了制度笼子。

  加强作风长效机制建设,规范党员干部行为。县纪委着眼于作风长效机制建设,相继完善了《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经商办企业的有关事项》《严禁在单位内部食堂大吃大喝奢侈浪费的有关规定》《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事宜的暂行规定》等一批制度性文件,并开展多次专项监督检查和暗访行动,着力提高制度执行力、落实力,促使党员干部时刻按照制度要求匡正自身行为,做到转变作风、令行禁止、廉洁履职。

关键词:县纪委,规范,监督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