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站群系统 >> 安平融媒新闻网 >> 时政焦点

安平今年实施十项民生工程

http://anping.hebei.com.cn/ 2019-03-15 15:35 安平新闻网

  今年以来,安平县着眼于民需、民急、民盼,梳理出十项民生工程,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优质化、便利化,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县人民。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安平县坚持把脱贫攻坚放在改善民生的首要位置,深入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推动800人实现脱贫。继续推进农村“煤改气”工程,今年完成1万户以上,全县80%以上农村常住户实现燃气取暖,持续扩大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面积,在有条件的镇村推行新型地热能源,逐步实现清洁取暖全覆盖。投资3.6亿元,建成容纳2000人的大型演艺大厅,举办大型室内情景剧演出活动,满足群众文化需求。

  提升社会保障能力。安平县大力推行“五位一体”智慧公交体系建设,新建东部、南部、西北部3个公交枢纽场站,增购80辆新能源汽车,建设智能站牌、站亭100个,公交线路实现城乡全覆盖,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安平县还计划投资250万元,在全县新建10所农村互助养老幸福院,配备基本生活娱乐用品,解决农村散居五保对象、低保户、留守空巢老人养老问题。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造农村无害化厕所1万座,硬化村内街巷30万平方米以上,每个乡镇建设1个垃圾中转站。

  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抓好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谋划新建初中、小学、幼儿园、特教学校各1所,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深入开展消除中小学大班额专项行动,在县城公办小学探索推行课后免费托管服务。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和交通道路建设,实施银网大道、英才街改造等工程,对正港路、中心路等30条道路进行绿化、亮化提升,铺设城市供水管网20公里。加快东南外环工程建设,年内完成大同新村至经五路段,力争2020年全线通车。开工建设投资4780万元、全长26公里的滹沱河南大堤项目。新建“四好”农村公路40公里。(记者焦磊通讯员张雨茜)

关键词:安平,民生工程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