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部门动态

安平法院现场勘查维正义一心为民护公平

http://www.hebei.com.cn 2019-03-04 11:26 长城网

  本报讯(记者隋魏巍)近日,安平法院民一庭成功审结了一起劳动争议案件,在法庭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和解协议,劳动者在法庭内拿到了赔偿款10万元。

  2018年4月5日,原告靳某某在被告安平县某电焊网厂内工作时,不慎被砂轮轴卷伤了左手食指,因医院断指植入手术失败,只能将断指去除,双方就赔偿事宜未达成一致意见,原告靳某某于2018年11月16日起诉被告安平县某电焊网厂及该厂实际经营者程某,要求确认与被告安平县某电焊网厂存在事实劳动关系。接到法院的应诉手续后,电焊网厂百般推诿与原告之间的关系,对原告在其厂内工作的事实矢口否认,称原告受伤是受雇于程某,而与本厂并不存在事实劳动关系。事故发生后,因被告未积极赔偿原告,庭审中又不认可与其系劳动关系,双方对立情绪较大。民一庭工作人员多次对该案进行调解,但被告方最多只同意赔付3万元,这与原告要求赔偿13万元的主张差距过大。

  庭审中原告靳某某提交了大量的录音证据,为查明案件事实,承办法官立即带领工作人员前往原告靳某某受伤的场地实际勘查,对勘验过程使用执法记录仪进行记录。

  被告安平县某电焊网厂法定代表人靳某在得知法庭到厂内实地勘查后,感觉法院动了真格的,再拖延下去对自己也没好处,于是主动到法院要求与原告方和解。最终经过法庭主持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被告方一次性赔偿原告各项损失共计10万元并当庭履行,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关键词:法院,正义,为民,公平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