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城市建设

衡水安平倾力打造宜居精品城市

http://www.hebei.com.cn 2014-07-18 10:46 长城网

  近年来,安平县确立实施“城建突围”战略,坚持以规划为引领,加快拓展城市空间,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努力打造产业外向、绿色生态、幸福宜居的精品城市。

  加强规划引领。安平县依据城乡建设总体规划,全面完成覆盖县城规划建设用地范围的控制性详规,完成道路交通规划、园林绿化规划、各类市政设施及管线综合规划等专项规划的编制和修改,并坚持城乡统筹,全面做好省市确定的8个沿公路村、环城路沿线村、历史名村村庄面貌改造提升规划编制。

  推动扩容提质。突围战略实施以来,该县新建、改造道路27条,总里程达122公里。先后兴建了会展中心、人民会堂、汉王酒店、县医院、体育馆等标志性建筑,建设了五洲国际、中心商业大道、瑞泰广场等城市综合体和博达、安佰等专业市场;建成蓝湾国际、博雅庄园、金色阳光、和华嘉园等12个现代化高层住宅小区。同时该县以打造省级园林城市为目标,先后建成平安公园、吉祥公园、如意公园等四大园林景观工程,汉王水上森林公园实推快进,打造出美丽的生态环境、成为城市绿色会客厅;大规模种树植绿,县城绿化覆盖率达到35%、绿地率3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8平方米。

  强化城市管理。加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成立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县城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全力开展环卫保洁、市容市貌、集贸市场、楼盘小区、城中村、建筑工地、环境污染、交通秩序等八项整治。规范、取缔马路市场,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充分调动广大居民共创美丽家园的积极性、主动性,共同维护县城的干净、整洁、有序。

关键词:安平,宜居精品,城市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