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南王庄村把核心价值观叫响做实

http://www.hebei.com.cn 2014-10-27 11:00 长城网

  长城网衡水10月22日电(刘恩张梅胜)上世纪50年代,安平县南王庄村因王玉坤、王小其、王小庞3户贫农坚持走社会主义合作化道路,被毛泽东主席誉为“五亿农民的方向”。今年以来,该村通过广播、文艺宣传等形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把核心价值观24个字叫响做实。

  该村充分利用“一榜一录一喇叭”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是利用广播和功德榜宣传好本村好人好事和模范典型,引导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邻里互助、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做起,树立良好的民风村风。在此基础上,涌现出了孝敬老人好儿媳冯小町、致富能手王志加、义务科技宣传员刘彦方等一批好人好事。同时,在主要街道绘制富有文化内涵的文化墙,倡导农村文明风尚。多次组织群众开展文艺节目会演,以倡导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改善村容村貌、抵制歪风邪气为主要内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编排了三句半、小品、秧歌、舞蹈等群众喜爱的节目,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传播了“南王庄正能量”。

  此外,该村还结合村情,邀请了丝网大户为其他丝网加工户讲述在经商过程中秉承诚信经营带来的财富和商机,打造南王庄村“诚信经商”的理念,在提升商户的文明经商素质的同时,促进了丝网加工聚集区健康发展,给村民带来更多的利润和效益。

关键词:安平,核心价值观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