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万人签名践行核心价值观

http://www.hebei.com.cn 2014-09-29 15:39 长城网

  日前,正在衡水市安平县举办的第十七届全省中学生运动会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弘扬、我践行”万人签名活动成为一大亮点,现场的裁判员、运动员、观众纷纷前来签名。来自承德代表队的投掷运动员张佳琦、短跑运动员张哲庄重地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他们表示,一定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用实际行动展现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和谐、敬业等内容。

  9月26日,河北省第十七届中学生运动会在安平隆重开幕。为深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把本届运动会开成一次文明的圣会、友善的盛会、和谐的盛会、奋进的盛会,安平县别出心裁组织举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弘扬、我践行”万人签名活动,将核心价值观的辐射范围进一步扩大,引领更多的人特别是青少年加入到践行核心价值观队伍中来,

  “签下这个字就意味着我要说话算话,我会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做一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少年。”来自安平县第一实验小学的学生苏楚岩参加完开幕式团体操表演,便和同学们一起赶来,用稚嫩的字体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近年来,安平县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强化宣传、典型引领、创新载体等多种举措,扎实有效开展了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主题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规划建设了高标准的德信广场,设立了永久性的大型功德碑,集中展示安平县近代以来涌现出的英雄模范人物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在全县230个行政村推广建立“一榜、一录、一喇叭”,形成强大的正能量,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做好事。组建起了10支“扬孝德文化、倡社会新风”群众文艺宣传队,创作编排了音乐快板《说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感恩》、情景剧《婆婆也是妈》等一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艺作品。在全县青少年中普遍开展了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将国学精髓渗透于教育教学活动,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来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徐秀丽 通讯员何云兰)

关键词:安平,核心价值观

稿源: 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