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黄城乡深入推进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http://www.hebei.com.cn 2014-09-15 11:01 长城网

  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中,衡水市安平县东黄城乡通过建强宣传阵地、培树先进典型、丰富文化活动等多种途径,强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人知人晓,入脑入心。

  建强宣传阵地,积极推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核心价值观无处不在,无时不有。今年以来,各村居、各部门在去年集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活动的基础上,继续组织多种形式的宣讲队伍,深入到乡村企业、田间地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灵活多样的形式,向干部群众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同时,在村庄显要位置,绘制文化墙,设置宣传栏,悬挂条幅,发挥各类阵地优势,使核心价值观走进生活、贴近百姓。他们还紧密结合农村实际,采取专题专栏、动态报道等形式,广泛开展“学雷锋”、“节俭养德、全民节约”等主题宣传,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帮助广大农民群众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形成邻里团结、家庭和睦、诚信友爱、扶贫济困的良好社会氛围。

  培树先进典型,积极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今年,该乡在25个行政村中建立了善行功德榜,全面开展了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共设立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尊老爱幼”五个奖项,每个奖项评选出10名模范。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作用,他们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和安平惠民网等媒体,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优秀品质,形成弘扬和传递正能量的合力,让全乡干部群众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

  丰富文化活动,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核心价值观更接地气,更贴民心。为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该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群众文化活动中,拓宽活动覆盖面,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教化民众、德化社会。今年以来,他们进一步加快了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村图书室工程、农家书屋工程、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的建设,加大送优秀电影下基层、送戏下乡力度,多次协调县文化馆演出队到该乡各村演出,每周组织各村文化队轮流演出,使广大群众在观赏中接受教育,提高文明素质。此外,该乡还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鼓励引导非公资本投资文化产业,推动全乡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徐秀丽 通讯员 何云兰)

关键词:安平,东黄城乡,核心价值观

稿源: 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