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南王庄镇

南王庄镇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http://www.hebei.com.cn 2015-02-28 16:14 长城网

  去年以来,南王庄镇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富民强镇为目标,紧紧围绕“转型升级、提质赶超”的总要求,从抓环境卫生治理、重点村改造提升等方面入手全面推进农业农村发展步伐,使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在整治农村环境卫生方面,该镇大力开展“四清”活动。组织全镇机关党员干部和农村“两委”班子利用每周五开展一次“四清”活动,对清理情况实行一月一拉练制度。并要求全镇25个村,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建4-8个垃圾池。针对南马线和西铁线两侧垃圾,实行区域负责制,每周三由乡镇主管卫生的副职组织相关村人员进行一次清扫。通过制定的奖励措施,对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突出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年终考核定为优秀档次,星级化管理晋升一个星级,进一步激发了农村干部的干劲。截至目前,全镇共清理垃圾5万余立方,农村环境明显改善。

  同时,该镇还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党政班子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南王庄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4年秸秆禁烧工作的实施方案》、《南王庄镇人民政府关于严禁焚烧的通告》等文件。同时为确保责任落实到村、到人,该镇采取了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队包户、党员包人责任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同时,他们分别与各村党支部、村委会签定了《2014年秸秆禁烧责任状》,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卡死了责任,杜绝了焚烧秸秆现象的发生。

  在抓环境治理的同时,南王庄镇将南王庄村和后赵町村列为重点改造提升村。今年以来,累计投资400多万元,围绕环境美化、饮水安全、电力整改、道路硬化、村庄绿化、垃圾处理等各项任务进行改造提升。其中南王庄村新安装路灯40盏,总数达到80盏;整修硬化村内外道路1.4万平米,建成占地5亩的简易垃圾填埋厂一个,购置垃圾收集桶30个,垃圾清扫收集车5辆,清理残垣断壁三处,粉刷街内墙壁1.2万平米,绘制文化墙17块,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改善;投资60余万元对南王庄村纪念馆进行改陈布展,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中。后赵町村植树5000株,硬化街内主干道6000平米,清理残垣断壁4处,粉刷街内墙壁7000平米,绘制文化墙12块,建成700平米文化广场一个、“两委”办公室4间和村民互助幸福院5间。

关键词:

稿源: 南王庄镇
责任编辑:张佳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