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南王庄镇多举措增添企业发展新活力

http://www.hebei.com.cn 2015-04-20 15:16 长城网

  长城网衡水4月15日电(张佳记者张梅胜)去年以来,安平县南王庄镇大力实施“工业强镇、特色带镇、商贸兴镇、文化名镇”的总体战略,采取走出去、引资金、引技术、引人才等措施,发展民营经济和股份制企业,努力实现“一村一品、一村一策”的兴业富民工程。去年,该镇入统企业完成产值17523万元,实现利税近2千万元。

  通过深入贯彻落实安平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该镇积极引导伍新化工、金田、旭龙达等主要丝网企业开展对标活动,其中伍新化工投资300多万元对原有烘干造粒设备进行技改,新建烘干造粒塔1座,每年节煤1000多吨,降低了污染物排放,还可节省资金80多万元。同时引导个体丝网拔丝户有序聚集,形成了谷家佐不锈钢网、东河町黑丝布、后赵町电焊网片、王刘乡铁丝网、野营塑料窗纱等丝网专业生产村9个,丝网加工户达到910家,织网机达到1990张。

  该镇还将农业项目紧紧抓牢不放松。他们积极引导农民组织成立专业合作组织,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去年全镇土地流转30000亩,成立养殖、种植、果蔬菜加工等专业合作社67家,其中生猪养殖产业已初具规模,养殖专业合作社达13家,能繁母猪存栏14330头,生猪存栏9.7万头,年出栏11.6万头。其中浩源养殖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1亿元,新建占地100亩的种猪扩繁项目。目前,一期工程已投资5000万元,建成猪舍8000多平方米,配有全自动饲喂及智能温控等先进设备,引进种猪3000头,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亿元,利润1800万元。

  同时该镇还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业,先后建成了安平县方元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和聚鑫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两个规模养牛基地,年存栏分别为800头和300头,日产奶分别达到5.5吨和2吨以上。其中,安平县方元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投资300万元建成容积250立方米的沼气池1个,在解决了粪便处理问题的同时,还降低了冬季燃煤的费用,并投资50万元从瑞典利拉伐公司引进TMR全日粮饲料搅拌机。奶牛养殖企业的建成,解决了附近20多个村的玉米秸杆的处理问题,使农民每亩地可增收200-300元。

关键词:安平,南王庄镇,新活力

稿源: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