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创新载体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5-05-12 15:42 长城网

   去年以来,安平县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通过建设文化墙、精品街道、文化广场,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建设核心价值观文化墙。安平县把文化墙建设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用文化墙传播文明新风尚,目前在全县公路沿线、居民集聚地、村委会、村文化广场、重要路口等高标准建设高2.5米、长10米的宣传文化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文化墙1300块,其中农村文化墙980块。

  打造精品街道。安平县在每个行政村打造核心价值观宣传精品街道1至2条,在对墙体进行粉刷平整后,采用耐腐蚀、抗雨、抗晒的丙烯做原料,聘请专业人员通过手绘方式,在墙上利用漫画、诗歌、故事、图片等形式,描绘、营造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观的生活场景和社会氛围。其中,安平镇新政村的“新二十四孝”墙体文化、东黄城乡堤涡村的梅、兰、竹、菊艺术墙以及台城村的公民行为规范墙等引来了大批群众驻足观看,为农村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以文化广场为载体表彰好人好事。该县在全县所有农村推广建立以“一榜、一录、一喇叭”为内容的《功德录》,在本村文化广场上展示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并记录在册,通过农村广播对好人好事广泛宣传播报,用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的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该县以文化广场为依托,各村组建起各种文艺队伍,村中“小广场”成了村民享受精神文化生活的“大本营”。目前,安平县230个行政村均有了自己的文艺队伍。(衡水日报)

关键词:价值 价值观 安平 核心 文化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