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网都快讯

“网聚河北正能量”衡水行:孙犁故里彰显文化精髓

http://www.hebei.com.cn 2015-05-18 16:11 长城网

 

“网聚河北正能量”衡水行采访团探访孙犁故居。

莫言题字的孙犁故居。长城网 靳璐阳 摄

孙犁故居。长城网 靳璐阳 摄

长城网5月13日电(记者 靳璐阳)当代文学大师孙犁,作为“荷花淀派”创始人,以《风云初纪》、《乡里旧闻》等众多经典作品,在中外文坛独树一帜、享有盛誉,在中国文学史上享有崇高的地位。5月13日,“网聚河北正能量”采访团来到孙犁故里,探访这张历史文化名片。

据了解,为进一步弘扬孙犁文化,近年来衡水安平县先后修建了孙犁广场、孙犁雕像、孙犁图书馆,并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孙犁文学奖”散文大赛,成立了全国首个县级“孙犁研究会”。此外,借这一平台,积极进行孙犁文化产业规划,以“诗意的栖居”为主基调,努力打造教育基地、文化交流、经济发展、旅游休闲于一体的文化产业。

复建的孙犁故居占地1290平方米,彰显出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北方民居特色,建筑布局为大院套小院的四合院形式,从样式到风格、从布局到摆设原汁原味还原了当时的情景。2014年5月,孙犁故居复建完成并正式对外开放。 

关键词:网聚河北,孙犁,文化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恩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