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5-07-16 16:48 长城网

  近日,笔者来到安平县大子文乡张舍村,刚到村口就听到大喇叭里正在广播村里的好人好事。据了解,村里自从建起了善行功德录,“大喇叭”就成了宣传好人好事的“专属阵地”。“现在,村里人都跟着‘喇叭’的宣传做好事、当好人,村里风气比以前正多了。”村民乔存礼说。

  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安平县结合自身实际,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实处着力,通过舆论宣传、教育引导、文化引领等方式,真正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为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该县通过在城区主要街道两侧张贴标语、悬挂条幅、安装宣传牌等多种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截至目前,共绘制核心价值观文化墙1300块。同时,在汉王、平安、如意、吉祥公园内建起了高标准道德好人墙,建造了孝德广场,设立功德碑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其中在平安公园雕刻了60块内容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字景观石。

  从小事做起,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目前,该县已在所有农村推广建立了以“一榜、一录、一喇叭”为内容的《功德录》,展示本村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并将本村涌现出的善行义举记录在册,运用农村广播对好人好事广泛宣传播报,并在县城四个社区推广建立以“一榜、一档”为内容的“好人档案”。同时,该县充分发挥电视台舆论阵地作用,在新开设的《美丽安平人》栏目中,通过讲身边人、说身边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到千家万户。

  该县通过文化引领,让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他们相继组织乡镇及县直各部门在汉王公园百艺汇文化广场举办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舞大赛,并相继开展了“富美安平大家唱、大家谈、大家演”等文化活动,激发了人们建设富美安平的热情,让广大群众在载歌载舞、强身健体之中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让群众把核心价值观抓在手里、放在心上,他们还精心编印了《安平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册》、《安平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群众文艺创作汇编》两本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册,下发到各个社区和200多个行政村,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衡水日报)

关键词:安平,核心价值观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