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何庄乡携手省会高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5-08-04 17:24 长城网

  近日,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党委领导带领该院经济系、市场营销系、物流系等4名老师及9名学生组成的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安平县大何庄乡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实践服务队针对大何庄乡在葡萄、白山药、药材等农业特色种植进行了深入调研,在了解到当前种植业发展情况基础上,通过实地考察种植基地、走访种植户,对种植基地在生产、销售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生产过程中,优质优产成本高,销售市场狭小,个体竞争激烈的不利因素,进行了科学研判,鼓励转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方向和对外销售方式,随队老师结合调研实际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实践队队员积极参与讨论,并根据自己的所学专业在销售、运输、存贮环节为村民们出主意想办法,赢得了种植户一致赞同。

  随后,实践服务队还就该乡特色养殖业开展调研活动,他们深入到京安朗仁分场、察罗京武、察罗冀华等四个规模生猪养殖企业进行观摩,并对全乡养殖业树立起规模化、规范化饲养的典范做法表示认同,并提出生猪养殖业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最后他们还深入该乡丝网加工户家中,就目前丝网经营遇到的瓶颈和村民最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安平县大何庄乡这次邀请省会高校师生来安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目的是借助高校师资力量,为该乡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进一步提升全乡整体经济实力提供宝贵的专业知识。

关键词:

稿源: 大何庄乡
责任编辑:张佳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