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站群系统 >> 安平融媒新闻网 >> 富美安平

安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打实

http://anping.hebei.com.cn/ 2015-11-24 11:40 安平新闻网

  今年以来,安平县以全面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为目标,按照“条块结合、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通过强化主体责任,加大监督查处力度,完善治理办法措施等,使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扎实推进、成效初显。

  责任明确,监管严格。该县制定了《“净大气、抑扬尘”攻坚行动方案》,大力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常态化,从治理燃煤污染、治理工业企业污染、扬尘污染控制、机动车污染治理等7个主要方面细化任务分工,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为第一指挥长的攻坚行动指挥部,并下设办公室,抽调有关单位人员实行集中办公,负责大气污染防治的统筹谋划、安排部署、工作调度和日常性工作。同时县、乡镇、村层层签订《安平县2015年工业企业污染排放专项整治行动责任书》,公布了恶意排污行为有奖举报电话,通过重点污染企业在线监控系统,实现了网格化监管、驻厂员监督、在线监测“三位一体”24小时监控,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使创造绿色环境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

  管建并用,标本兼治。该县在治理大气污染的同时,全力加快减排项目建设,为降低燃煤对大气环境的影响,该县总投资1200万元,启动了占地35亩的洁净型煤生产配送中心项目,建成后可年加工洁净型煤15万吨,可减少SO2排放1440吨,减少烟尘排放3600吨,属于节能环保、循环利用朝阳新兴产业项目。同时,大力实施减排工程,完成了博尔网业、金城滤纸等5家企业煤改天然气工作,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7台燃煤锅炉淘汰任务,拆除了37根企业“关停并转”后遗留废弃烟囱,配合国土部门拆除了10座粘土实心砖瓦窑。该县还注重“疏堵结合”,积极帮助昊天世博有限公司完善治污设施,升级改造落后装备。

  措施细致,行动有力。该县大力开展城区和道路扬尘污染治理行动。在全县范围内针对部分在建工程围挡不规范、警示标志不明显、渣土清理不及时等现象,在施工现场强制推行文明施工封闭式管理,加大建筑物料分类管理工作;加强对运输煤炭、沙土、白灰、渣土等易产生扬尘物料的车辆监管,采取加盖篷布等密闭措施,防治抛洒扬尘污染;加强公路养护整修,确保道路平整,防止颠簸散落扬尘污染。同时该县还组织环保、公安、电力、水务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排查涉水、涉气、涉危险物行业企业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排放情况,危险废物储存、转移情况,重点打击小电镀、小炼油等“十五小”“新六小”企业,以及网格布、浸塑、喷塑、拔丝等污染空气、群众反映强烈的企业。

  

关键词:安平,大气污染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